中新網6月27日電 據馬來西亞南洋網報道,馬來西亞第二教育部長依德利斯祖索鼓勵國民學習多種語言,尤其是中文,此舉將對本身無往而不利。
  他說,去年首相推薦的國家教育藍圖也特別強調學習多種語言的重要性,除了英文,也鼓勵國人學習中文、淡米爾文、阿拉伯文等。
  報道稱,依德利斯祖索26日在《南洋商報》總社為配合第17屆南洋教育展而舉行的“夢想高飛”全國中學及大專生交流營主持推介禮時,贊揚大馬華人占盡優勢,除了中文,也掌握馬來文、英文,再加上其他方言如福建話、廣東話等,至少掌握5種語言及方言。
  同時,依德利斯祖索也指出,一些馬來人也不錯,可掌握馬來文、英文、阿拉伯文,甚至是爪夷文。
  “我常常鼓勵馬來人學習中文,我的太太可以講簡單的中國話。最近她和我到中國訪問,購物時因為能說簡單中文而獲得了折扣優惠。”依德利斯祖索說。
  據報道,除了太太在補習中心學習中文外,依德利斯祖索也把多名孩子送往登嘉樓吉底中華小學念書。
  “我的第三兒子在華小念書3年,他可以和華裔朋友以中文交談,我想他的中文應該講得不錯。”
  報道稱,依德利斯祖索還打趣說,自己本身就對教育充滿熱情,只要是涉及教育的事項,他都願意全力以赴,並表示慶幸首相近日宣佈的內閣擴大陣容中,沒有把他調往其他部門。  (原標題:馬來西亞第二教育部長贊揚華人學習多語無往不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56orpx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